春节临近,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发出倡议:

【防疫大家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做好“舌尖上”的防疫

2021年01月21日 12: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春节临近,餐饮场所作为人流密集场所,如何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舌尖上”的防疫?

  近日,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向全市餐饮企业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主动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消毒经营场所、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把守食品原辅料关口等,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健康的消费环境,促进餐饮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落实餐饮行业精准防控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的倡议发出后,引起市民、餐厅、食堂广泛关注。大家认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松劲,餐饮服务单位一定按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餐饮消费安全有序,给行业信心,让市民放心。

  纵观乌鲁木齐市餐饮消费市场,通风、消毒、测温、戴口罩,成为餐饮门店的标配动作;分餐、公筷公勺、定制化外卖等,成为餐饮新风尚。

  不少餐饮企业还创新餐饮服务,年夜饭外卖、小份菜、位菜等新选择出现在年夜饭菜单上,专车配送、半成品等新的供餐形式也日益丰富。

  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马国钦:餐饮企业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做好防疫工作既是保护企业,也是保护消费者,更是保护整个餐饮行业。餐饮单位一定要做好防控,打造卫生、安全的餐饮消费环境。行业协会将尽最大努力指导监督餐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不断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

  沈派餐饮品牌运营总监马勇:公司旗下餐厅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登记、测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倡导顾客就餐使用公勺、公筷,严格控制人流密度,预防发生交叉感染;严格食品源头安全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并提供定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和预订配送服务。

  市民包绪洪:年夜饭虽是老传统,如今却有了许多新吃法。想在家吃年夜饭的,一家人一起采办年货,然后回家按照分工,洗菜的洗菜,切肉的切肉,煎炒烹炸,忙忙碌碌中,年味也就出来了。不想自己准备年夜饭的,酒店餐厅推出了很多“到店自取”“点餐到家”“移动年饭”等新型服务,可以把酒店的成品或半成品年夜饭带回家,稍微一加工,就可以食用了。不论是哪种方式,都能体现吃年夜饭辞旧迎新、庆祝一家人平安健康的意义。(记者郭玲整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