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北油气田建成百万吨产能

2021年01月22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张俊报道)经中国石化油田事业部审定,2020年,西北油田分公司顺北油气田年产油97.7万吨、年产气3.49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8.9%、31.7%,如期实现百万吨产能建设目标,为西北油田2022年实现千万吨级油气田目标夯实了基础。

  顺北油气田是中国石化“十三五”期间重要的增储上产新阵地,2016年8月宣布重大商业发现以来,西北油田稳步推进顺北油气田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实现了储产双增长。截至2020年底,累计提交探明原油地质储量超1.3亿吨,累计完钻投产井51口,如期建成顺北一区百万吨产能阵地。

  2021年,西北油田将聚焦“顺北高效上产工程”,持续强化勘探开发一体化,保障储量落实节奏,进一步扩大顺北油气田的产量规模,为西北油田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