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蛋糕店开启甜蜜新生活

2021年01月22日 11: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黄斌军报道)“90后”的买热木尼沙汗·库尔班是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村民,半年前学会糕点制作技术后,在乡里开了一家蛋糕店,从此开启了甜蜜新生活。

  走进买热木尼沙汗·库尔班的蛋糕店,各类摆放整齐的精美糕点十分诱人。目前,店里糕点品种有20余种。每当有进店的顾客,她总是热情地介绍糕点种类,并邀请顾客品尝。

  顾客西仁古力·艾力品尝一块糕点后,赞不绝口:“味道太好了!这是村里的第一家蛋糕店,服务好,环境也好,以后我会常来的。”

  据了解,2020年6月,买热木尼沙汗·库尔班开了这家店。仅半年多的时间,她家的蛋糕店在周边乡镇已小有名气。“我家之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看着周围的村民都有事干、有钱挣,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一门技术,增收致富。”买热木尼沙汗·库尔班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支持下,她被送到阿克苏市区免费学习蛋糕制作技术。

  开业半年来,买热木尼沙汗·库尔班每天的营业额从刚开始的三四百元,到现在的近千元,每月纯收入8000余元,她的致富信心越来越足。

  随着蛋糕店生意越来越好,今年1月初,她还吸纳了本村的4名富余劳动力在店里就业。

  “我特别喜欢做蛋糕。现在不出村就能学到技术,我要在这里好好学习,将来也开一家自己的蛋糕店。”学徒布萨热木·依马木拜尔迪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