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裕民:“一件事”套餐,省时省心好“味道”

2021年01月23日 09: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报道)“提前准备好材料,就能‘立等可取’。”1月20日,在裕民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努尔曼古丽·卡德尔扬起手中刚刚办好的营业执照,一脸满意,“听说以前需要3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现在网上能查询到的材料都不用提供纸质版,省去了很多环节。”

  群众办事效率的提高,得益于该中心推出“一件事”套餐办理服务——通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信息共享,把原先需要跑多个部门、多个层级办理的事项,转变为线上一个平台或线下一个窗口统一办理,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次分办、一窗出件、一号服务、一键评价”办理模式。

  “去年10月,服务一开通,好评如潮。”中心负责人王静说,首批“一件事”套餐涉及157个事项,包括市场准入、水利、住建、不动产交易登记等类别,“办理业务前,市民可先在大厅服务台咨询工作人员,填写和准备所需材料。之后,工作人员会指引市民到相应窗口‘一窗办理’。”

  “以前办事,要跑几个部门。经常排队到跟前,才知道材料不齐全,还得折回重新办。现在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会提前帮忙核对材料,而且各部门办事窗口都在一块,不需要来回跑,非常方便,省时省心。”努尔曼古丽·卡德尔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今后,我们将不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把改善营商环境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便民惠民。我们计划年内开通‘异地通办’业务,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更贴心的服务。”王静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