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省市搭桥

“疆味”进内地赶年货“大集”

2021年01月23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秦金俐报道):春节临近,在援疆省市的助力下,新疆各地农副产品源源不断进入内地年货市场。

  “几天前,我们还协调哈密市企业,把近百万元的农副产品运往位于郑州的河南援疆产品馆。”20日,河南省援疆干部、哈密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志勇说。

  作为“疆味进豫”举措之一,河南援疆产品馆于2020年底开馆。“春节前,馆内的哈密农副产品迎来销售高峰。”郭志勇说,目前,馆内已上架包括大枣、核桃、果干、奶茶、牛肉干等新疆特色农副产品在内的数百种年货商品。

  郭志勇介绍,河南省计划在18个地市开设援疆产品馆,18日在许昌市开门迎客的“援疆·消费扶贫展览中心”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顾客不仅可以买到50多种新疆土特产,还能通过观赏“非遗文化展区”、体验VR等了解巴里坤风土人情。郭志勇介绍,展览中心选择在春节前开业,就是想抓住年货销售热潮。

  “18日,莎车县农副产品在上海市总工会的公众号‘申工社’的消费扶贫专区上线销售。”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的援疆干部曹琨说,此次上线的农副产品来自莎车县3个农产品加工厂。相关企业已备足了货源,随时保证线上年货订单供应。该专区开通了喀什扶贫产品年货团购通道,由莎车巴旦木、叶城灰枣、巴楚蘑菇、桑葚干等组成的数十种扶贫年货大礼包已上线。

  2020年2月新疆出台《自治区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以来,19个援疆省市采取扩大网络平台销售、吸引企业团购、巡回展销等多种举措,助力新疆农产品进入内地市场,为受援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