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冬季旅游网络搜索热度不减

【新疆是个好地方】滑雪和自驾游成热门玩法

2021年01月23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从马蜂窝旅游网获悉:滑雪和自驾游成为新疆今冬最为热门的旅游玩法。进入冬季以来,与新疆相关的热门搜索关键词排在前五的分别为:自驾游、北疆游攻略、滑雪、禾木村和包车。

  根据马蜂窝旅游网公布的在线旅游资产指数(发布指数、传播指数、互动指数、口碑指数和交易指数)分析,冬季新疆在线旅游资产指数增长最快的地区为和田地区,该项指数较上季度上涨25%;冬季新疆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最高的景点是阿勒泰地区的喀纳斯景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加大网络宣传营销力度,推出“和田是个好地方·我为和田代言”十大景区系列短片,用快手、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和田美食、旅游小视频的宣传。全力打造“和田·进藏第九线”“克里雅河文化·探秘之旅”“环塔赛段特种旅游——有境界无边界探索之旅”“无兄弟不环塔勇敢者的游戏”“探访世外桃源、揭秘精绝古国”等5条精品特种旅游线路。

  2020年12月22日,喀纳斯景区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吉克普林滑雪度假区正式开滑迎客。该滑雪场紧邻禾木景区,在滑雪的同时还能一览“中国最美古村落”冬景,在村里体验当地图瓦人的生活方式,尽情享受慢时光,吸引了众多游客。

  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外宣办主任赵红梅介绍,喀纳斯冬季旅游禾木片区将以冰雪运动体验项目为核心吸引力,增强洪巴斯冰雪乐园体验功能,开设雪地摩托驾乘体验区、民俗表演区、赛道活动区;规划建设禾木野雪体验区,开放初中级雪道2条、野雪场地3处;策划举办高山野雪滑雪挑战赛、古老毛皮滑雪大赛、雪地赛马大会、雪地穿越赛;洽谈直升机滑雪项目,引进热气球观光产品;策划举办林海雪原驾乘穿越,打造禾木—贾登峪—喀纳斯、喀纳斯禾木—阿勒泰野卡峡2条精品穿越特种线路;积极对接汽车品牌俱乐部、车友会,将禾木打造成为冰雪试驾胜地。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