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已突破100万笔 总金额突破2000亿元

2021年01月24日 17: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统计报表口径,自1995年我区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到2020年底,自治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笔数、金额已突破100万笔、2000亿元,达到1018020笔、2015.61亿元。     

  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支持职工购建房1.1亿平方米以上,为职工节约购房利息支出约470亿元,住房公积金支持和保障缴存职工住房消费的作用显著增强。

  除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外,还有很多的缴存职工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来改善住房条件。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我区缴存职工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达2238.25亿元。

  提取金额中,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以及租赁住房等在内的住房消费类提取约占70%、1700亿元左右;离休和退休、终止劳动关系、出境定居、死亡等非住房消费类提取约占30%。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区住房公积金系统持续优化使用政策、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有力支持了缴存职工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今后,将继续发挥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