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说新年】乌鲁木齐市春节线上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1月25日 13: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22日,市文化馆迎新春文艺演出节目舞蹈《欢庆》录制现场。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摄影报道)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乌鲁木齐市在2021年春节期间各类文化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各文化场馆将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展示展播,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

  1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旅局(文物局)获悉,市文旅局、市文联将于1月22日至2月26日期间,开展“京腔·京韵”国粹经典云课堂、戏曲传统折子戏展播、迎新春群文系统文艺演出、“书香致远中国节·金牛迎春享阅读”阅读答题闯关、迎新春春联剪纸作品展、迎新春美术作品展等一系列线上文化活动。

  在各类线上展演展播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花儿(新疆花儿)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秀芳、国家一级导演何铁军、优秀青年演员徐楠和孙佳佳等首府文艺工作者悉数登场,为观众在各自舞台献上文化大餐。

  其中,由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推出的“京腔·京韵”国粹经典云课堂、戏曲传统折子戏展播,将在正月初一至十五在电视及网络平台滚动播出,届时《大登殿》《夜奔》等14出京剧选段将与观众通过屏幕见面。

  1月23日,由市文化馆及各区县文化馆共同完成的迎新春群文系统文艺演出已完成录制,春节期间将在微信公众号“一城游新疆”“乌鲁木齐市文化馆”等平台播出,整场演出包括舞蹈《幸福生活加尔加》、相声《群众文化亚克西》、时装秀《霓裳》等13个节目。

  “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演出,带给大家新春快乐和祝福。”市文化馆副馆长石忠明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