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商务部门发布全市商务系统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商家、顾客积极配合,大家认为——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防疫不怕麻烦,都是为了平安”

2021年01月25日 13: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临近春节,到商场超市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多。乌鲁木齐市商务部门发布全市商务系统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商场超市积极落实,消费者积极配合,大家认为——“防疫不怕麻烦,都是为了平安”。

  为应对年前购物高峰,乌鲁木齐市商场超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准入措施,为消费者营造了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商场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为顾客测温,做好体温记录、消毒记录等。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顾客,商场超市也安排了工作人员现场登记信息。

  进入商场超市后,“佩戴口罩”字样的提示牌及个人防护小常识随处可见,还不时有手拿消毒剂喷瓶的工作人员,在店内各处进行消毒。

  重在细节的防疫措施,筑牢了疫情防控墙,也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在商场超市经常能听到人们谈论——“防疫哪是什么麻烦事儿,都是为了平安”“防疫越细,咱心里越踏实”“开展防疫很有必要,多等一点儿时间没关系,保障安全最重要”……

  理解和支持之外,还有很多感谢和尊重。越来越多的市民会对测温人员致谢,向清洁人员点头致敬,给基层防疫人员竖一个大拇指点赞,市民发自内心的感谢是对防疫人员最大的支持。

  防疫大家谈

  友好商场总经理助理陈诗:商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重点部位要做好消毒记录。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手套,着工装上岗,做好手卫生等。在商场服务台和专柜,需要更换口罩的市民可以免费领取一次性防护口罩,这一贴心服务得到了市民赞扬。

  爱家超市高新万达店店长曾旺: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节日购物高峰,超市时刻绷紧“防疫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以及人员管理措施,为顾客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超市入口和服务台均配备免洗洗手液、消毒喷雾和消毒湿纸巾等防疫消毒用品;每天三次对所有公共区域设施设备清洁消毒,“从点到面”确保防疫效果。

  温州路美食一条街本涛辣子鸡店店长朱本涛:店内严格落实消杀和防控措施,给就餐顾客提供舒适、安全、健康的消费体验。很多顾客都说防疫做得到位,进门测体温、酒精消毒等。疫情防 控无小事,共同守好防疫“关口”。

  市民马鹏飞:防疫哪是什么麻烦事儿,都是为了平安。进入商场超市必须测温、佩戴口罩,而且很多商场超市的入口采用红外线测温,又快速又准确,提高了通行率。商场超市里面也经常看到工作人员清洁消毒,让人感觉很安心。疫情防控事关你我他,我们都应该积极配合。(记者郭玲整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