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工业经济稳中有升

2021年01月26日 10: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开栏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疆阿克苏地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阿克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阿克苏日报开设“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栏目,报道阿克苏地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汇聚各族干部群众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蒋昆仑报道)1月21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工信局了解到,去年阿克苏地区预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

  2020年,阿克苏地区工信局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阿克苏地区“76331”战略,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六型”政府建设,狠抓重点工作,加快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复产达效,确保了阿克苏地区工业经济保持稳中有升、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

  走进位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厚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忙着生产一批棉纺订单。该公司是一家科技型棉纺企业,于2020年4月投产,在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下,公司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产品畅销内地市场。

  库车市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去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工信部门严格落实“五大攻坚”和“6+1”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坚持“旬、月”研判调度机制,紧盯重点县(市),加强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监测分析调度,紧盯40家贡献大、就业多、带动强的重点企业,打通堵点、连接断点、精准施策、解决问题,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安全稳定生产。

  2021年,阿克苏地区工信部门将立足现有规模和优势,攻坚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充分发挥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作用,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建材冶金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五大市场,落实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机制、加强重点产业项目跟踪协调服务机制、加快信息化5G和新基建推进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机制、狠抓安全生产定期巡察监管机制、加强工信系统自身建设提升,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以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