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跑市场】新疆“网红”农产品走俏年货市场

2021年01月26日 12: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24日,在乌鲁木齐市馕产业园二期网络直播间,工作人员正在展示新疆特色馕。 (记者陈岩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近期,“2021新疆网上年货节”启动,新疆“网红”农产品奶枣、牛乳馕、冰川羊、天莱香牛、大列巴等网上热销。

  据了解,新疆各类商贸企业、农产品经营企业、生产基地、合作社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对接电商平台、第三方平台,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撬动线上线下消费。

  临近春节,面对当前国内多点散发的疫情防控形势,多地倡导“就地过年”,在新疆过年的消费者纷纷给内地亲朋网购年货,让大家品尝“新疆味道”。

  通过天猫、京东等平台,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的列巴、牛乳馕等商品,每天销售额超过30万元。今年特别推出的新疆年货礼盒,每天销售额也超过55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甄西洋说,年货节促销启动以来,线上线下的销售产品销量增长超过30%。

  “尤其是大列巴、牛乳馕,都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的烘焙车间生产线,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带动作用。”甄西洋说。

  西域小白社群电商供应链团队,从1月16日就开启了年货节专场,罗列了新疆特色水果、点心糖果、酸奶饮品、坚果干果等50种年货商品,向全国市场发货。

  “有了前几年的市场基础,今年消费者对新疆特色农产品特别是“网红”爆款产品的接受度更高了,以吉木乃冰川羊为例,每天销售额超过50万元,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50%。”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璐宇说,他们通过前置分仓的模式,提供一件代发业务,满足了节日市场消费者对新疆农产品的需求。

  为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畅通商品流通、活跃消费市场,各快递物流企业也纷纷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

  登录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小程序,可领取寄件优惠券,帮助消费者“年货寄回家”。中国邮政集团新疆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新红说,这是专门针对年货节的优惠。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快递企业推出春节不打烊、不涨价服务,并且可实现网购包邮和次日递等。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张硕说,2020年,新疆积极发挥互联网优势,推动疫后复工复产,积极培育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自治区商务部门通过统筹各地州市和重点流通企业、重点电商平台、重点商协会力量,有计划分区分级、分时分类举办全品类、全渠道、有特色的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推动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