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品年俗 线下戏冰雪 全疆755项文旅活动迎新春

2021年01月27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如果你想安心宅家,那就线上晒年夜饭、“云上”看非遗年俗展;如果想在户外撒个欢,各地冰雪节庆活动等你来……春节将至,全疆14个地(州、市)将举办755项文旅活动,只为给各族群众的春节增加一份欢乐。

  1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疆6大类755项文旅活动,从2月4日持续到2月26日,其中,“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八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将于2月4日在线上开展,春联、年画、美食、戏曲、社火……与春节有关的非遗和年俗活动将汇聚“云端”,安心宅家的你,在手机上就可一饱眼福。

  春节期间,全疆各地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和博物馆,结合文化润疆主题,深挖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推出精品活动,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和浙江图书馆,共同推出“清宫如何过新年”“品不尽的红楼梦—名著里的年俗”“年夜饭背后的故事”等14场线上活动;阿克苏、哈密、吐鲁番、昌吉等地博物馆,通过4D沉浸式互动体验等数字技术和虚拟技术,让观众能够近距离与展品接触,享受沉浸式体验。

  如果你想走出家门,和冰雪来一场亲密接触,各地景区、滑雪场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静待游客前来,赛里木湖景区将举办“冰雪神韵,蓝冰之约”第五届冰雪旅游季、第十九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也将在天山天池景区举行,冰雪节庆活动将为传统春节增添趣味。

  据了解,今年的春节文旅活动,还注重把优秀的传统文化注入游乐环节,众多非遗将走进景区,天山天池景区将进行“天池冰景”秘图观赏活动;博湖县的“西海冰雪游 · 欢乐博湖行”冬季旅游节也将各地特色冬季旅游与代表性非遗的展示推广有机结合,让各地游客在游玩中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