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家谈】乘坐公交多留意 戴好口罩拉间距

2021年01月27日 11: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公交车厢作为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场所,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目前,乌鲁木齐各条公交线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公交车厢进行严格的消杀作业,早出场、晚回场、一趟一消杀,全力确保运营期间的车厢环境卫生。

  作为公交出行的参与者,每一位乘客也有义务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只有大家从自我做起,不放松每一个环节,才能避免整个车厢的疫情传播风险。

  ●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翟金旺:目前乌鲁木齐公交车内的乘客都自觉佩戴口罩,但有个别乘客口罩佩戴方法不正确,没能完全覆盖口鼻,存在“漏气”现象。还有个别乘客有时会摘下口罩在车内进食或饮水,这有可能成为严密疫情防控网络下的一个小漏洞,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

  ●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安运经理陈国龙:各位市民乘车前一定要检查口罩是否正确佩戴,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一定不能摘下口罩。冬季戴口罩容易出现潮湿情况,建议大家出门多准备几个口罩,及时进行更换。

  ●市公交集团经营三部23车队队长李新社:在相对狭小的公交车厢,早晚高峰期,车内人员相对较多,此时就更要注意保持间距。上下车时不要着急,保持1米间距依次通行。有条件的乘客可以选择错峰出行,避免人员聚集。

  ●暖心1路公交司机邵艳琳:乘客在乘车过程中不要用双手触摸口、眼、鼻;如果用手接触了扶手、座椅等部位,下车一定要洗手或使用消毒湿巾。

  ●市民焦安然:做好防疫是为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负责,我们全力支持。春节将至,希望大家乘坐公交车时都能做好个人防护,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