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外卖套餐

响应不扎堆、不聚集,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心

2021年01月27日 11: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勤和居餐饮的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小罐菜外卖套餐。

在吾吾子羊羔肉和平南路店,店长寇存虎正在整理外卖套餐。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摄影报道)年夜饭是中国人最具仪式感的一餐,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夜饭的筹备已然被排上各家各户的日程。

  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年夜饭吃什么?该怎么吃?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乌鲁木齐市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年夜饭外卖套餐,通过无接触配送,鼓励消费者带回家享受美食。同时,真空包装的套餐礼盒还能快递到内地,给就地过年的新疆人寄一份家乡美食以解乡愁。

  “招牌菜”打包,年夜饭外卖预订渐火

  1月25日,走进天津路的勤和居餐饮,大堂摆放了多款家宴样品,供客人们选择,预订的电话铃声也不绝于耳。

  “留个电话,到春节前了我也预订一份带回家吃。”记者看到,有三四桌刚用过餐的客人,都被年夜饭外卖套餐“种草”。

  勤和居餐饮总经理王强说,年夜饭外卖套餐有568元和758元两款,都是荤素搭配,且套餐价格比餐厅点餐还要便宜,因为“省去了店里用餐的服务费”。

  进入腊月以来,乌鲁木齐市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卤菜、凉菜、烤鸭等外卖套餐,“试水”家宴外卖,受到消费者青睐后,更加强了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外卖套餐的信心。

  “我们的根思饺子、烤鸭外卖套餐等,平常卖得就很好,今年餐厅响应‘不扎堆、不聚集’的倡议,推出了年夜饭外卖套餐,预订情况很不错。”王强这样说。

  为了防控需要、减少聚集,今年乌鲁木齐市的年夜饭市场呈现了新的流行趋势,餐饮企业推出的“打包年夜饭”,让“家宴”外卖套餐成为了消费者的“香饽饽”。

  胖老汉椒麻鸡是新疆知名餐饮品牌,企业推出了178元、268元的外卖套餐,套餐里除了椒麻鸡,还有夹沙、牛肉丸子等;竹溪一号的外卖套餐有398元、688元两款,以麻辣小龙虾、卤肉等为主;益天洋酒店推出的外卖套餐,价格从300-600元不等,除了卤肉制品,还有面食、蔬菜等。

  年夜饭“上线”,多渠道预订配送到家

  市民张永宾最近翻看朋友圈发现,通过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美团等方式进行预约,今年的年夜饭还可以配送到家。

  沈派餐饮通过沈派严选小程序,上线了“福牛礼盒”等多款套餐,包含肉制品、主食、饺子等,价格有138元、198元、418元等。

  餐饮品牌总监马勇说,由餐厅将做好的成品菜打包起来,顾客可以进入小程序进行预约购买,并指定送货日期。“今年我们初次尝试线上预约年夜饭,消费者的反馈都很好,为我们餐饮触网提供了很多思路。”马勇说。

  另一家餐饮老字号四十九丸子汤,也推出了线上购买外卖套餐的服务,套餐里既有主打的手工牛肉丸,也有焖子、夹沙、油果等特色美食。四十九丸子汤食品负责人赵丽说,今年四十九还新建了现代化智能新厂房,主打各种预包装产品,把美味带回家。

  年夜饭之所以有市场,源于消费者的防疫意识增强。很多市民认为,“购买外卖套餐后,自己随便炒个素菜,或者拌个凉菜,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就做好了,既安全放心又满足了团圆的心愿。”

  给内地亲朋邮寄一份家乡的美味

  在乌鲁木齐餐饮老字号――吾吾子羊羔肉和平南路店,店员正在用机器将羊羔肉真空包装后再进行封口,这样包装的羔羊肉可以保存5-7天。

  店长寇存虎说,今年推出的288元、388元和1088元外卖套餐,都有店里的招牌菜“羊羔肉”,特别受消费者欢迎,近期就有内地企业预订了330份套餐。“北京、上海、江苏一带的消费者,通过邮寄购买,也能尝到新疆美味。”

  位于乌鲁木齐县的大庄缘生态旅游度假村,主打菜品黄金羊拐,企业也推出了100元和500元黄金羊拐外卖套餐。总经理康凯说,山东一家企业订购了150份500元黄金羊拐礼盒,“当时很意外,一打听才知道,企业里有不少来自新疆的员工,企业订购套餐礼盒发给员工当福利。”

  记者了解到,中国邮政新疆分公司、顺丰速递等,春节期间推出了“不打烊、不涨价”服务,也给餐饮企业提供了很大便利。

  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京堂说,乌鲁木齐市餐饮企业积极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积极响应了“不扎堆、不聚集”和“就地过年”的倡议,转换经营观念,推出外卖套餐成品菜和半成品菜,不仅受到本地消费者欢迎,还销售到了内地市场,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具有“人情味”和“烟火气”的年夜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