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出台多项扶持政策 润企细无声

2021年01月27日 12:13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立勇报道)2020年,新疆哈密市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惠企政策,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强化财政金融支持、促进稳岗就业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1月21日,哈密市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担保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新疆路智兴监理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就企业法人通过哈密市“群众民生意见大征集活动”反映的“希望建立更多政府与民众互通的现代化沟通渠道、能够在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简化手续门槛,得到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等问题,再次送服务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该公司总经理赵明强说:“政府的这种征集方式特别贴近民心。这次工信局的工作人员对我们之前提到的一些困难都进行了解决和解答,我们非常满意。”

  近年来,哈密市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紧贴实际,聚焦企业面临的困难,研究出台了《哈密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哈密市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新举措,切实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

  新疆新雅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说:“2020年,我们公司享受到了贷款贴息政策、稳岗就业补贴政策等,共计20多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13.5万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减免税费11.99亿元;市、区(县)监管国有企业和民营主体为3.77万户租户免除房租1.18亿元;累计清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3.03亿元;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落实疫情期间贷款、贴现和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233.38亿元;登记市场主体总量5.29万户,同比增长4.92%,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

  哈密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陈超说:“我们将持续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并帮助解决。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各类培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聚焦主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基础,培育并支持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