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去年线上销售3500万元农特产品

2021年01月27日 12:2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薇 通讯员张铁国报道)1月22日,天山东部物流园内的新疆金奇丝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奇台电商大数据中心里,工作人员杨嘉在办公室里不停敲打着电脑键盘,汇总当天消费者在网上的下单情况。

  随后,他根据订单向蜂蜜供应商梁学忠发出微信:“老梁,请送30公斤蜂蜜来。”不一会儿,梁学忠带着蜂蜜来到公司,将产品交付。

  52岁的梁学忠是奇台县东湾镇根葛尔村村民、云新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依托附近山里数百亩野生党参,2007年开始养蜂,并与村里的8户养蜂大户成立了合作社,大家齐心抱团,精心经营着这份“甜蜜事业”。目前,合作社共有蜂箱1400箱,年产根葛尔牌野党参花蜂蜜30吨。

  “自从打通了线上销售渠道,每公斤蜂蜜可以卖到120元,去年我赚了40万元,合作社社员每户分红也在两三万元,多亏了电商大数据中心!”梁学忠说。

  梁学忠的蜂蜜是奇台县域公共服务品牌“奇台礼物”之一。

  奇台电商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孙岩介绍,这两年,随着奇台电商产业发展步伐加快,奇台面粉、面条等30多种农特产品在天猫、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线上销售业绩喜人。2020年,通过电商宣传带动,奇台县全年实现线上销售奇台面粉等农特产品3500万元,带动全县其它农产品线上销售超过1000万元。

  奇台县委常委、副县长、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挥部副指挥长鲍瑞坊表示,为加快推动奇台电商发展,福州市加大援疆资金投入力度,助力奇台县成功创建为2020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十三五”期间,福州援疆分指挥部共投入800多万元电商项目补助资金。2021年起,将每年补助资金200万元提高到每年300万元,进一步完善电商发展体系,提升“奇台礼物”县域公共服务品牌影响力,持续为对口援建城市的电商发展提供方案和支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