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名未成年当街追砍2人,事后还嚣张自拍

2021年01月27日 17:51   来源:每日新闻

  现如今,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让我们可以接触更多的事物,但随之而来的,便是青少年早熟,青少年犯罪率也不断攀升。当前中国青少年犯罪占全部犯罪的70%以上,其中15-16岁的少年犯罪又占青少年犯罪的70%以上。青少年犯罪率急剧上升,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2021年1月26日,广东吴川,有媒体报道一起十分恶性的案件,5名未成年手持钢管当街追砍两名男子,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其中一位未成年人还拿起手机自拍,描述了他们的砍人的过程,态度极其嚣张。

  1月23日21时许,2名男子驾驶摩托车一直按着喇叭从5名男子面前经过,5名男子见状觉得对方行为嚣张,经过商议,5名男子驾驶2辆无牌照摩托车持铁管追赶。追赶过程中,受害的撞到路边摔倒,另外几名男子上前用3根铁管狂砸2名男子。最终,2名男子不敌,倒地不起,一人倒在血泊中。

  从网曝视频可以看到,现场多名男子将两名男子团团围住,然后进行惨无人道的攻击,事后又骑车离去,受伤的两名男子倒地,被路人发现后,立刻报警。接警后,民警马上赶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情况混乱不堪,受害者摩托车被打坏,很多群众围观。

  另有一段视频,疑似是行凶者拍摄,专门拍摄了两名受害者的状况,和脸部特写。之后又将摄像头对准自己,讲述伤人过程,十分嚣张。据悉,这名未成年人手持的铁管是自己特制的,将铁管和砍刀焊接在一起,光是砍刀就有50厘米长。

  1月25日,吴川市公安局发布警方通告:1月23日21时许,吴川市黄坡镇发生一宗故意伤害案,受害人薛某宇(23岁)驾驶摩托车搭载受害人和薛某东(21岁)途径乡道Y949黄坡镇薛村路段时,被5名分别驾驶2台无牌摩托车的男子手持钢管追赶,致薛某东和薛某宇倒地受伤。薛某东经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薛某宇经抢救后无生命危险。

  案发后,我局领导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处置,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分别于1月24日、25日抓获犯罪嫌疑人龙某培(16岁)、龙某华(16岁)、李某(16岁)、李某栋(17岁)。经审讯,四人对其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事情发生后,受害者的家属难以接受,一家老小抱头痛哭。

  实在无法想象,如此恶劣的案件竟然是5名未成年造成的,年轻人易冲动,做事不计后果,然而未成年并不是一块免死金牌,无论是谁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买单。要遏制青少年犯罪,需从将入手,每个父母都有责任,有义务教养好自己的孩子。其次是教育机构,帮助青少年获得道德标准和公民责任感。最后,社会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和保护,以控制和减少青少年犯罪。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