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今年将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2021年01月28日 08: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每个月,我们公司社保减免的金额都在40万元左右,用这笔钱,我们组织了员工培训学习。”近日,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中心总经理薛园园说。

  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的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享受了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四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政策,以及稳岗补贴返还政策。

  自2020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通过打好“减缓返”的“组合拳”,为企业纾难解困,促进稳就业。

  1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20年乌鲁木齐市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为全市6.33万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56.67亿元,惠及91.91万人,908家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1.05亿元。

  据介绍,2021年乌鲁木齐市将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开展精准入户动员,长效开展困难群体参保工作,加大对快递、外卖、微商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动员力度,做好工程建设领域、高风险行业、小微企业等民营经济群体参保工作,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同时,及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保待遇,稳步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按时足额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持续做好失业和工伤待遇支付工作,确保失业保险金、技能提升补贴和物价补贴及时准确发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