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共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1年01月28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1月27日,自治区公共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这是新疆首个卫生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为新疆公共卫生标准化工作提供可靠的技术和政策支持,有效提升公共卫生治理水平,全面助力健康新疆建设。

  新疆地域宽广,各类公共卫生问题具有鲜明的区域特点,地方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将助推新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首届公共卫生标委会的37名委员,涉及17个行业和部门,包括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环境健康、学校卫生、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职业健康、放射卫生、慢性病防控、卫生应急、卫生检验检测与生物安全等专业领域。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首届公共卫生标委会主任委员崔燕介绍,目前,公共卫生标委会已收到自治区疾控中心申报的《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菌(毒)种运输、包装及接收技术规范》《疾控机构卫生应急物资储备规范》等9项自治区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公共卫生标准化建设工作,健全公共卫生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大力开展公共卫生领域标准化基础研究,积极参与制定公共卫生领域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