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增强政治意识 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2021年01月29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月27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常委会党组认真制定方案、专题学习研讨。各党组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肖开提 · 依明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常委会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肖开提 · 依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发力用劲,不断加深理解,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肖开提 · 依明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多思多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学细研,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严于律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正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为动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