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就业援助月为求职者提供800多个岗位

2021年01月29日 11: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 通讯员王新文报道)1月27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巴州人社局)获悉,巴州正广泛开展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引导外地职工就地过年,帮助企业稳岗留工,确保全州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由巴州人社局、巴州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以全州就业困难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帮扶对象为重点,通过建立各类服务对象实名制数据库和帮扶台账,广泛收集符合困难群体特别是残疾人群体的需求岗位,加强技术培训等措施,积极引导各类就业帮扶群体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领政策服务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促进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巴州人社局要求各县市结合就业援助月,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对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不返乡;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要加大岗位信息、远程招聘、网上面试、网络培训等服务供给,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引导企业针对用工需要灵活开展技术培训,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术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

  此次招聘活动为期1个月,以丝路人才招聘网(https:/www.slrczp.com)为平台,共有15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800多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已有8000多人次上网浏览,投递招聘简历200多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