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就业故事】古丽仙·阿不力米提:奔波在公益普法路上

2021年01月30日 09:48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魏红萍 通讯员白雪晴

  1月17日,古丽仙·阿不力米提驱车100多公里,前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东南沟村,为牧民讲解民法典,这是她5年来从未间断的义务法律宣讲,虽然没有任何报酬,她却乐在其中。

  44岁的古丽仙曾供职于一家大型企业,2006年通过司法考试取得律师执业证,2016年成为专职律师并开始了她义务普法宣讲的公益之路。

  “刚开始当律师,我普通话不是很流利,与人交流有障碍,但我得到了老律师、律协和司法局领导的帮助,让我很快有了自信。”古丽仙说,“我的宣讲让更多的人知法、学法、懂法。”

  她义务普法宣讲的想法得到了供职的律所和家人的支持。备课、试讲、修改……为了1小时的讲课内容,古丽仙通常准备四五天。从最初在居民楼里宣讲,到后来进社区、学校、警务站、企业,最多时,古丽仙一个月讲了14场。

  古丽仙深入乡村、社区开展法律服务,用爱心和热情为群众带去法律服务的温暖。据统计,自2016年至今,古丽仙开展法律宣讲160余场,听众达6万余人次。

  2017年,古丽仙被聘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法律宣讲团成员。最近,她又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聘为专家咨询委员。

  如今,为了更好地进行宣讲,古丽仙又开始新的学习征程——攻读法学专业在职研究生。

  说到基层普法的感受,古丽仙说:“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努力就会有回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