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记者手记|让距离更近 让视野更远

2021年01月31日 13:34   来源:天山网

  记者 隋云雁

  此刻,新疆“两会”时间。

  大会上,政协委员们认真聆听工作报告,满怀信心与激情;分组审议会场,委员们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场之外,委员们通过移动履职平台,聚焦热点话题,参与线上讨论,发表意见建议。

  “在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App,我们随时随地都可履职,便捷又高效,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拓展了履职空间。”孙志军委员说。打开App界面,主题议政、群组交流、要闻动态等栏目跃然眼前,会前就开放的13个线上小组讨论早已活跃起来,委员们围绕各自关注主题展开热烈交流。

  “‘云协商’促进‘云履职’。”“交流方式和调研方式的创新,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基层情况。”“云端”上的议政,“指尖”上的履职,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借助打破时空限制的新方式新平台,沟通与协作不断加强,在共同目标下,智慧和力量更加凝聚。

  两会上,备受委员青睐的App还有“石榴云”。在驻地一楼大厅,“石榴云大手机播放的微视频“自治区两会来了”,吸引委员们驻足观看。“短片很有激情,道出了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期待能看到关于两会的更多精彩报道。”委员们说。

  由新疆日报社建设运营的“石榴云”手机客户端,作为自治区级党媒信息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其权威信息发布、多形式资讯和政务服务获得委员们纷纷点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甄振邦委员打开“石榴云”App说:“内容丰富、优质、权威,也很及时,助益开拓视野和思维。”

  当移动互联网深刻改变时代,也为两会注入了更多活力和更大能量,让距离更近、让视野更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