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今年将开展17项招聘活动搭建求职就业平台

2021年02月01日 11:4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 通讯员王新文报道)要求职到哪里去找?1月28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巴州人社局)了解到,巴州人社局、州教育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总工会、州残疾人联合会等12家州直部门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巴州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实施意见》,确定在今年举办17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全方位的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实现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的专业对接和精准匹配,促进全州的就业形势稳定。

  这17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将贯穿全年始终,活动内容既有面向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的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百日千万招聘、就业服务周、央企定向等定向招聘,也有家庭服务、建筑、物流、纺织等分行业分类别的专场招聘,确保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

  招聘活动坚持政府促进就业、市场调节就业和劳动者自主择业的方针,综合运用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相结合的渠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岗位发布、项目推介、职业指导、权益维护等多样化就业服务,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邀请河北省用人单位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有关招聘活动,努力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解决好就业问题,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巴州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文洪波说,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巴州“十四五”规划对就业工作的新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不断提升就业质量,扎实推进就近就地就业和有序转移输出就业相结合,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全州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