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

2021年02月01日 16:10   来源:兵团日报

  我叫刘雷,是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现任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目前在四师可克达拉市金山实验学校支教。我的家在河北保定,由于疫情原因,我今年选择留在可克达拉过年,这将是我离开家人在外地过的第一个春节。

  这段时间很宝贵,在静下心来学习、提升自己的同时,我深入思考如何开展下学期的教学和志愿服务工作,如何更好地为学校和孩子们服务。抽空,我和家人进行视频通话,在学校体育馆打球,配合学校做一些疫情防控和信息设备调试的工作,寒假生活很充实。

  同事们得知我不能回家过年后,都跟我说“来我家过年吧”,这让我很感动,让我在异乡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学校还召开了寒假留校教师座谈会,校领导和留校教师们从各个角度对留校教师生活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为留校教师提供保障,食堂也没有停火,为我们提供一日三餐,让我们这些留校老师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真真切切的关心。

  “雷,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家,我和你爸都很想你,该过年了,都盼着你早点回来。从小到大,这是你第一次在外面过年,虽然很想你,但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咱们就坚持坚持,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你在那边也别随便走动,自己要多学习,学校有啥事你就多帮忙。按时吃饭,按时睡觉,锻炼身体,等着你支教回来,能看见充满阳光的你!”

  妈妈知道我不能回家过年后,特意给我发了这段话,有了家人的支持,我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心在这里过年了。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回家与亲人团聚。(刘雷口述 张帅纲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