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在昆玉过大年

2021年02月01日 16:12   来源:兵团日报

  我叫刘赐德,是十四师二二四团一连职工。一大早,我和老婆孩子就来到连队排练社火表演节目。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家都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我也不回甘肃陇南老家了,准备在二二四团热热闹闹过大年。连队为了丰富我们职工群众的生活,这几天组织大家排练文艺演出的节目。

  连队原本打算组织20个人舞龙,结果报名参加的职工群众越来越多,最后组成了80多人的社火表演队,有舞龙、扭秧歌、舞狮子,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喜欢的项目。

  如今的连队变美了,街道干净了,树木花草更多了,连队前面的广场也是大家茶余饭后喜欢聚在一起聊天跳舞的地方。往年,职工群众一到冬季就到团部的楼房居住,连队又冷又乱;去年,连队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对每家每户进行了煤改电居民供暖设施改造,在连队过冬的职工群众明显变多了。

  孩子放寒假后,我们一家就在连队居住。连队不定期组织我们进行冬季培训,我们学习电商知识,掌握网上销售技能,闲时排练文艺演出的节目,生活越来越丰富。

  回想过去的一年,记忆深刻,值得回味。去年,受疫情影响,红枣销售不是很好,但我相信今年会有起色。我准备多承包一些枣树,对枣园进行疏密管理,提高红枣的品质。新的一年,我家准备添置一台跑步机,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临近春节,大家忙着采购年货,清扫房屋,连队开始热闹起来,有了年味。

  这几天,我在排练节目时学到了很多。我自编了一段快板,大伙儿一起乐和乐和:打竹板,响连天,我给大家说快板。别的事,我不谈,我把新疆说一说。新疆特产特别多,葡萄干、哈密瓜,还有棉花顶呱呱。苹果大、香梨甜,馕饼就像月儿圆。有石油、有煤矿,新疆发展大变样。和田玉、昆玉枣,城市发展前景好。党的政策最优先,生活住宿党安排。住小区,下连队,户户安排都到位。有机场,有铁路,带动职工能致富。建设城市新农村,我们不忘党的恩。昆仑雪水引南疆,共同发展奔小康,奔小康!(刘赐德口述 兵团日报驻十四师记者站刘秋月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