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丨马利红:推进全域旅游要着力补短板

2021年02月01日 20: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黑宏伟报道)“全域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机制,也是旅游业发展的新阶段和新要求,发展全域旅游,有利于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自治区人大代表、伊犁林则徐纪念馆副馆长马利红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产业投入推进全域旅游的建议》。

  近年来,新疆旅游以规划为引领,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品牌在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扩大,旅游经济总量连创新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不断增强。但精品景区缺少、景区竞争力不强、对自身的文化历史挖掘不深、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旅游人才缺乏等问题和短板也随之凸显。

  马利红建议,在推进全域旅游中,应突出主题形象,推出精品景区,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形成新疆旅游的鲜明标志,提升新疆旅游的整体形象。同时,要着力挖掘故事,传播故事,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还要进一步加大旅游人才的培养,建议定期开展旅游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旅游服务人员层次。

  “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现状,发展全域旅游也要大力扶持‘互联网+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文旅产业重振,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媒体,完善旅游营销网络,积极推出‘云旅游’‘云景区’‘云展馆’‘云娱乐’,为旅游业发展赋予新动能。”马利红说。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