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预订开启“外卖模式”

2021年02月02日 10: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随着春节临近,很多家庭把置办年夜饭提上日程。1月2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民积极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在家吃年夜饭,各餐饮企业积极转换经营观念,筹备推出外卖产品,来应对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

  “往年都是出去吃年夜饭,今年响应国家号召不扎堆、不聚集,我们就不考虑在外就餐,准备从饭店预订半成品的年夜菜,一家人在家吃。”阿克苏市民罗云说。

  阿克苏市金山烤鸭店经理杨建梅说:“往年这个时候年夜饭早就预订一空,今年大家响应居家过年的号召,减少聚集,避免聚餐,年夜饭订单明显减少,还有不少顾客退掉了订好的年夜饭,改为在家吃。我们调整经营思路,推出年夜饭外送服务,可提前预约送上门,还提供卤菜真空打包服务,顾客在家也能享受美食。”

  “目前,我们正在制作外卖年夜饭菜单,都是荤素搭配,价位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选择。”阿克苏市一家火锅店工作人员说。

  当天,记者在阿克苏市北京路一家超市看到,超市提供了种类丰富的半成品菜拼盘,这些菜都洗净切好,还配有调料和制作方法,消费者通过简单加工和烹饪就可食用。

  “今年我准备留在阿克苏过年,超市里的半成品菜品种很多,价格也很实惠,买回家简单烹饪就能做出一顿可口的年夜饭,既省时又方便。”阿克苏市民许娟然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