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出堂食感 乌鲁木齐市民解锁年夜饭新方式

2021年02月02日 23: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苏璐萍报道)“麻烦帮我订这个6人套餐。”2月1日14时许,全聚德长江路店,打包完烤鸭,乌鲁木齐市民林宇顺便预订了一桌年夜饭外卖。

  春节越来越近,乌鲁木齐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一些餐饮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转换经营观念,推出年夜饭大礼包,通过外卖配送,引导消费者从到店消费转为到家消费,避免人员聚集。

  当日,记者在全聚德看到,根据用餐人数不同,该店推出了4款年夜饭外卖成品套餐,每款包含凉菜、热菜和主食。为满足市民在家的拼盘需求,还推出了单独的卤味礼包。牛气冲天、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幸福绵绵……每一个菜品名称都寓意着新年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该餐饮企业两家店面推出年夜饭外卖预订一周以来,已接到30多个订单,有的选择到店自提,有的选择配送。根据预订时间,除后堂外,该企业其他人员将全部参与配送,以确保年夜饭及时送达。

  临近春节,不远行、非必要不出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主张在家吃年夜饭的人越来越多。为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需求,乌鲁木齐各大超市加大了半成品、成品的供应,不断丰富着年夜饭的品类。

  当日17时许,记者来到友好商场友好超市,不少市民在采办年货。半成品区,鲜切的本地牛羊肉、水产深受“火锅一族”的喜爱。“现在很多地方都提倡就地过年,父母也很理解、支持,专门打电话让我别回家了。”在乌鲁木齐工作的四川小伙袁浩辰说,“元旦我和室友就在宿舍弄了个火锅,除夕我们也打算这么过,超市里料包都是配好的,食材也是切好的,很方便。”

  半成品区工作人员不停地片肉、装盘、上货,其它食品加工档也没闲着,打馕、蒸馍、烤鸭、灌肠、包饺子、封装椒麻鸡……工作人员一边准备顾客预订的食品,一边打包要寄送到内地的订单。该超市经理助理刘艳君介绍,根据今年顾客需求,除了现制食品,该超市还引进了多家中央厨房的预制菜,“包装上都有烹饪说明,有的拆了包装加热即可食用,顾客可根据自身需求搭配年夜饭。”

  除线下预订,一些餐饮企业、商超还通过微信小程序、APP开启线上预定。记者在“沈派严选”小程序上看到,在套餐基础上,该店还上线了一些单品,包括肉制品、主食,消费者可按需购买,指定送货日期。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多家特色餐饮店推出礼盒包装成品菜和半成品菜销往内地,让更多人品尝到新疆美味。记者了解到,中国邮政新疆分公司、顺丰速递等春节期间推出了不打烊服务,也给餐饮企业提供了很大便利。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