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企业发放“留岗红包”,留人更留心

2021年02月03日 12: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我要牛羊肉对半礼盒。”2月2日,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丁建鹏选好了福利包后,把方案报给了部门同事。这个礼盒里有3公斤的牛羊肉,只是他“留岗红包”的一部分。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委、市人民政府实施“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十项暖心行动,“以薪留工”行动正是其中一项。

  据了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以“致乌鲁木齐广大留工企业和在乌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的形式,鼓励企业结合实际,对非乌鲁木齐市户籍且2021年2月1日至3月1日期间未离开乌鲁木齐市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留岗红包”。

  丁建鹏所在的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为员工准备了人均价值2500元的“过年红包”。“有实物,还有现金。实物的种类还可以自己选,特别人性化。”丁建鹏说,他本来准备回甘肃老家过年的,但看到“就地过年”的倡议后,他决定留在乌鲁木齐过年。“咱也算用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王新龙告诉记者,公司准备的“过年红包”,是对每一位员工尤其是留乌过年外地员工的一份心意。苹果、梨等水果已经发放到位,后面还要发牛羊肉。“大家可以选择牛肉礼盒、羊肉礼盒,或者是牛羊肉对半礼盒。钱这一部分,会直接打到每个员工的银行卡上。希望每一位外地员工都能在乌鲁木齐度过一个健康、温暖、开心的春节。”

  据了解,除了鼓励发放“留岗红包”,在春节期间需坚持生产的企业,市人社局还将引导企业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有条件的企业可安排员工居家办公、错岗上班、分时到岗;同时提醒企业,切实维护好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