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丨眼里有光芒 心中有方向

2021年02月03日 16: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眼里有光芒,心中有方向。这几天,在自治区人大代表驻地,每采访一位代表,我心里就油然想到这句话。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决战脱贫攻坚、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经历了很多大事,各位代表身上却不见一丝疲惫,眼睛里闪烁着光芒。这,就是古诗所说的“千磨万击还坚劲”吧。

  布茹玛汗·毛勒朵代表已近耄耋之年,依然坚持坐在会议室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休息时会很热情地接受记者们的采访。不论何时何地,只要一说话,她总是笑容满面、声音洪亮,带着一连串手势,极具感染力,让听者不由自主和她一起开怀而笑。

  “乡亲们都脱贫了,住着宽敞明亮的房子,有稳定的收入,出门的路越修越宽……”布茹玛汗·毛勒朵代表述说现在的幸福时,柔和的眼神中透着一股坚毅,正如她所说的:“中国共产党给了我们这么多惠民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会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布茹玛汗·毛勒朵代表说出了全疆各族人民的心声,她的话也让我们读懂了各位代表眼中的光芒,那是幸福、感恩、自信、坚毅的凝聚。而这些情感是有源之水,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集众智、汇众力、谋实策、共绘发展蓝图,心中的方向愈清晰,眼里的光芒愈闪耀。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