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歌声幸福年—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歌曲正在展播

2021年02月03日 20: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莉报道)春节期间,新疆各族群众可通过乌鲁木齐市广播电台FM97.4收听到《骄阳看雪》《花开梦之村》《天山的祝福》《美丽的刀郎姑娘》等15首旋律优美的歌曲。这是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的“幸福歌声幸福年——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歌曲展播活动。

  “为丰富春节期间新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我们整合各方优质资源,组织实施了此次歌曲展播活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蔡晓荣介绍。1月28日起,乌鲁木齐市广播电台FM97.4每天在9点25分、13点55分、19点55分等5个时段进行“幸福歌声幸福年——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歌曲展播。

  参与展播的歌曲都是近两年新疆各族文艺工作者新创作的,歌曲内容弘扬主旋律,积极向上,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不同角度讴歌大美新疆、民族团结,致敬抗疫英雄、驻村工作队员,歌唱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娇艳的玫瑰掀开红盖头送上祝福/薰衣草播撒真情芬芳在绽放幸福……”《百花盛开的新疆》旋律蓬勃昂扬,是第三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的主题曲。该曲由新疆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秘书长陈子文作曲,并参与作词。“我想通过这首歌,展现新疆自然人文双重百花齐放的美,表达新疆各族儿女对当下幸福生活的喜悦、感恩,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以及自己对家乡新疆的热爱。”陈子文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