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现金、电影票、牛羊肉……乌鲁木齐部分企业为就地过年员工发放“大礼包”

2021年02月03日 21: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马蓓摄影报道)现金红包、电影票、精心准备的年夜饭、乌鲁木齐周边游……为了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乌鲁木齐部分企业留人的方式走心更暖心。

  “我选3公斤牛羊肉礼盒。”2月2日,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丁建鹏向公司预订了他“过年红包”的一部分。

  为了让留在乌鲁木齐过年(下简称“留乌”)的外地员工温暖过年,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为留乌过年的外地员工准备了人均2500元的“过年红包”,以实物、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发放。

  “单位准备了过年红包,要实物还是现金,让我们自己选,特别人性化,增添一份节日喜悦的同时,也让我感觉很温暖。”丁建鹏说,苹果、梨这些水果已经发了,后面还要发牛羊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牛肉礼盒、羊肉礼盒,或者是牛羊肉对半礼盒,剩余“红包”部分将直接把钱打到每个人银行卡上。

  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王新龙说,公司发放“过年红包”,是对每一位员工,尤其是留乌过年外地员工的一份心意,希望每一位外地员工都能在乌鲁木齐度过一个健康、温暖、开心的春节。

乌鲁木齐领航创品齿科技术有限公司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发放现金红包。

  “这是现金红包500元,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年夜饭想吃什么提前给我们说,除夕我们一起在公司食堂包饺子、吃年夜饭。”2月3日,乌鲁木齐领航创品齿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石丰为留乌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现金红包。

  钟石丰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有17名外地员工表示今年春节要留在乌鲁木齐过年,为了让他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公司为每个人发放了500元的现金红包,同时制定了一份特殊的年夜饭菜单,“这些留乌过年的员工主要来自甘肃、广东、湖北等地,这几天我们特意提前和他们沟通,精心准备了一份年夜饭菜单,就是希望把家乡的年味搬到餐桌上,让员工们留乌过年也能像在家过年一样。”钟石丰说道。

  乌鲁木齐市晶美达义齿制作厂的外地员工在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后,也收到了企业发放的500元现金红包。“今年春节我准备留在公司和同事一起过年,现在在公司住宿是免费的,还收到了公司发的现金红包,感觉特别开心,相信在乌鲁木齐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一定会很温暖。”乌鲁木齐市晶美达义齿制作厂员工张生丽说。

  除了现金红包,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还为留乌过年的员工准备了一份文旅大礼包,里面包含看电影、组织到乌鲁木齐文旅场所游玩的活动。“今年春节,我们公司有近一半的人选择留乌过年,除了现金红包,我们还准备了电影票等作为一项小福利。”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说,他们还准备组织留乌过年的员工去乌鲁木齐植物园、博物馆和周边景区游玩,希望员工们在这座城市里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

  近日,乌鲁木齐市委和市政府实施“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十项暖心行动,“以薪留工”行动是其中一项。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