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金红包、年夜饭员工点菜、线上抽奖......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企业暖心举措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

2021年02月04日 11: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3日,在乌鲁木齐领航创品齿科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钟石丰(左二)为就地过年的留岗员工送上过年红包。记者蒋晓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连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各企业通过发现金红包、企业做年夜饭等活动,为留在乌鲁木齐过年的员工送上“暖心礼包”,让大家就地过年更有年味。

  2月3日,在乌鲁木齐晶美达齿科技术有限公司,来自甘肃兰州的张生丽收到了企业送上的500元现金红包。

  张生丽说,她打算用公司发的红包买些干果寄回老家,让家人也感受到公司的温暖,让父母放心。

  乌鲁木齐领航创品齿科技术有限公司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员工的春节更有年味,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专门请了厨师在公司食堂烹饪年夜饭,每个员工都可以点一道家乡菜。

  来自甘肃金昌的杨明志说,她来乌鲁木齐三年,这是第一次不回老家过春节,但公司发红包、做年夜饭,让她觉得这个年也别有一番风味。

  乌鲁木齐领航创品齿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石丰来自广东韶关。钟石丰说,今年春节他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为了让大家都感受到春节氛围,公司准备了留岗红包,让员工去市植物园、天山野生动物园等公园景区转转。

  在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洁和综合部员工正在悄悄准备春节红包,红包中有不同金额的现金、电影票等。

  张洁说,公司一半的员工都是乌鲁木齐之外的,此次大部分异地员工都放弃了回家过年,主动留在乌鲁木齐,公司也想给他们一个小惊喜,特地设置了“盲盒红包”,准备在年三十和大家分享。

  北区工业园也为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安排了一系列春节活动,包括除夕夜在微信朋友圈晒年夜饭、发短视频为家人送上新年祝福、开展线上猜灯谜等。

  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鑫说,希望通过园区和企业开展的一系列既有年味又适合年轻人参与的活动,为在企业过年的职工增添生活趣味,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