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在乌鲁木齐过个有意义的春节”

2021年02月04日 11: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3日,在火车西站片区乾园社区,经营超市的郭彦堂正在整理货品。 记者唐红梅 通讯员曾琴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2月3日,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乾园社区经营超市的郭彦堂备好了春节期间的货品,刚刚上架完,他就接到了来自河南商丘的电话。“二哥,你寄来的特产俺们都收到了,放心留在乌鲁木齐过年吧,家里有我照顾。”电话那头,郭彦堂的弟弟郭涛说。

  “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咱爸妈,辛苦你了,等疫情结束了,一定回去看看父母。”53岁的郭彦堂和弟弟交代几句后,挂断了电话。他说,来乌鲁木齐20多年,这是唯一一年没能回去看望父母。往年春节前一周,郭彦堂就和妻儿准备着回老家的物品,给父母买的衣服、营养品和给弟弟一家的礼物。不久前,他看到政府倡议留在本地过年后,决定留下来,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我给父母打电话说不回去过年的时候,二老都特别支持,再三劝我不要担心他们。”郭彦堂说,他给父母打了4000元钱,叮嘱他们不要舍不得花,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并寄了干果、熏马肉、熏马肠等特产回去。

  在乌鲁木齐发展的20多年来,郭彦堂不仅在火车西站片区经营着超市,还开了火锅店和餐厅,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他也经常帮助社区的困难居民。

  “我要在乌鲁木齐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郭彦堂说,前几天,火车西站片区乾园社区干部上门了解他的需求,并邀请他和员工春节参加社区的线上春晚,他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得知郭彦堂配合疫情防控不回老家,他店里来自甘肃、四川等地的几名员工也主动留了下来,要在本地过年。

  “我给员工准备好了红包,我们一起安心在乌鲁木齐过大年。”郭彦堂笑着说。

  【我在乌鲁木齐挺好的】

  亲情连线:“疫情过去我们兄弟再相聚”

  连线人:郭涛

  连线时间:2月3日

  连线方式:电话

  二哥,你就安心待在乌鲁木齐吧。你看看俺们兄弟四个,我是家里的老小,原来都是你们照顾我,现在你们回不来,有我陪在父母身边,你们还担心啥。

  我知道往年过年,俺们兄弟几个都会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陪80多岁的父母亲。大哥在浙江,三哥在江苏,你在新疆,多远都跑回来。今年爸妈可说了啊,让你们都别跑了。

  我也知道父母都老了,还有点轻微的偏瘫,他们心里都希望你们回来,但是你看看现在全国的疫情,多点散发,俺们不能大意。只要都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啥时候不能聚啊,你说是不?

  我知道二哥你这个人特别孝顺,平时只要有空就问问父母的情况,还寄钱和营养品回来,前几天用你的钱,我给爸妈买了电暖气和电热毯,他们也感受到了你的孝心。

  二哥,前几年,我和爸妈不是也去过乌鲁木齐吗,那个城市发展的好得很啊,你们那些邻居也有人情味,你好好在那边发展,以后有机会,俺再带父母过去,感受一下乌鲁木齐的春节氛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