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伊宁市将投放100吨新鲜牛羊肉

2021年02月04日 11:48   来源:伊犁日报

  伊宁市将投放100吨新鲜牛羊肉

  主要供应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群体等及“就地过年”的外地困难群众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 实习生迪丽胡玛尔·哈里木拉提报道)春节临近,伊犁州党委、政府决定,以政府补贴方式在2月5日至10日,集中向伊宁市投放100吨平价新鲜牛羊肉,以确保各族群众和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外地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伊宁市委、政府根据自治州统一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围绕“就地过年”的外地困难群众增加的新情况,从2月5日开始,在22个投放点投放100吨平价新鲜牛羊肉,确定补贴后投放的牛羊肉价格均为59元/公斤。

  “平价肉供应群体主要为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在保障困难群众充足享受补贴的基础上,‘就地过年’的外地困难群众也可按照每人不超过3公斤的标准购买平价肉……”2月3日,伊宁市商务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路强说,此次平价新鲜牛羊肉差额部分由州、市财政补贴。目前,已召开相关工作安排会,并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在各个投放点位安排专人,协助开展监督、登记、汇总、上报购买者信息等工作,确保困难群体实现全覆盖。

  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阿迪力江·艾合买提表示,目前,伊宁市投放点的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调整确定公示中,2月5日一大早,就开始集中投放。因此,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好本次平价肉投放工作,宣传好有关政策。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理性消费、文明购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