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夫妻的幸福年

2021年02月04日 12: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天报道)今年不少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打算在异乡就地过一个特殊的新年,90后小夫妻王乐和廖凡就是其中之一。

  擦玻璃,擦家具,洗窗帘……1月31日,王乐和廖凡起床就开始打扫房子,把家收拾得焕然一新。王乐是阿克苏市第二小学的一名音乐老师,老家在甘肃天水,妻子廖凡是他的同乡。2020年,这对90后小夫妻迎来了儿子的出生,夫妻俩本打算今年带儿子回老家和父母一起过年。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形势,响应国家号召,今年夫妻俩决定留在阿克苏过年。

  “我在新闻上看到,多地倡导非必要不出行,我们便决定今年过年不回家,在阿克苏过年一样有家的感觉。过年做美食,我们关注了不少美食视频,准备过年的时候一一尝试。”王乐说,他的同事、朋友也留在阿克苏,大家约好一起过春节。到时候,可以一起看春晚,逛景区,品味一下阿克苏的年味儿!

  当问及想不想家的时候,王乐坦诚地说:“当然想家了,但是如今科技发展迅猛,即便相隔万里,我们也可以与家人通过视频‘见面’,跨越时空‘线上团圆’,同样可以让留阿过年变得温情满满。”王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会通过视频向父母拜年。

  “不能回来也没事,我们这边什么都有,你们也不要担心。”父母虽有些不舍,但是也十分支持王乐。

  近期,各单位鼓励大家就地过年,还特别准备了春节福利,让在异乡打拼的人们能就地过好年、过个放心年。

  “这几天,社区和单位给我们打来电话,问我们过节的东西都准备好没,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感觉十分温暖。”王乐说,我和妻子现在也是为人父母了,我们一家三口一定能开开心心地过新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