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心里暖、钱包鼓,就地过年也挺好”

2021年02月04日 12: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宋雅文报道)“爸,妈,新年快乐,这个春节我就不回家了,给你们寄的核桃和枸杞收到了吗?我在这里很好,你们放心吧,等忙完这阵,我就回去看你们。”2月3日,在精河县虹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来自河北的张迪掏出手机给远在家乡的父母报了平安。

  春节临近,位于精河工业园区的虹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有序进行,员工坚守岗位,各生产线更是开足了马力。

  张迪是2018年从内地高薪聘请的技术人员,他负责厂里23条生产线的设备维修,随着订单增多,企业的设备一直处于满载状态。

  “早就跟父母说好过年要回家。”张迪有些自责:“但是,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在春节期间要坚守岗位,做好设备维修工作,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也是我的工作职责,同时也能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张迪说。

  在精河县工业园区里,“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已成了所有人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不少员工选择在岗位上度过新春佳节。

  为了使员工们能够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企业也在积极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今年公司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员工们也都很理解。为了鼓励大家就地过年,过年期间公司为所有岗位都制定了相应的薪酬补助。”精河县虹宇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明说,公司还在员工的饭菜上下功夫,准备了各民族不同的美食,饺子、馓子、糕点等,还准备组织员工们一起观看春晚、电影,开展文化活动等。

  在精河工业园区顺合天亿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年夜饭、特色美食、看春晚、过年红包等暖心行动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企业要为员工们营造一个温暖的节日氛围。

  “这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聚在一起,心里特别温暖,过年期间公司还有补贴,心里暖、钱包鼓,就地过年也挺好。”张迪笑着说,“新疆已经是我的第二个故乡了,等疫情结束后,我想带着父母去参观天山天池、赛里木湖,感受大美新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