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自兵团的年货到了,请签收

2021年02月04日 13:02   来源:兵团日报

  1月27日,工作人员将一师阿拉尔市的农产品装车。林国强 汪潇 摄

  “您好,您的一箱苹果、一箱梨,请签收!”1月30日上午9时50分,台州邮政椒江区投递员捧着来自一师阿拉尔市的两箱农产品,敲开了台州市民郑女士家的门。当日上午,一师阿拉尔市首批100余吨优质农产品顺利抵达台州,台州邮政第一时间派送发货。

  上午9时左右,3辆满载着100余吨一师阿拉尔市优质农产品的车辆,缓缓驶入台州邮政大同城邮件交换中心。早已等候在旁的工作人员将红富士苹果、特级香梨、灰枣、椒盐纸皮核桃、长粒香大米等货物依次卸下,并依据装车单,仔细清点核对。

  1月24日下午,一师阿拉尔市首批100余吨优质农产品从阿拉尔市运出,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每辆货车配备双司机,4800多公里的路程,双司机轮流驾驶,仅用了5天4夜就抵达台州。“为了保持水果的新鲜度,以及避免碰撞损坏,我们特意加了两层厚厚的隔热膜,还包裹了防雨篷布。”现场工作人员随机拆开一箱,向笔者展示新鲜的香梨。

  另一侧,来自椒黄路三区的台州邮政分公司的投递员,将工作人员核对好的农产品迅速装入车厢内,随即驱车返回,开始根据订单顺序依次发货。上午9时30分,台州邮政椒江区开始派送本次“线上年货节”的首个订单。

  1月21日至31日,台州援疆指挥部、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台州·阿拉尔线上年货节”活动,精选了一师阿拉尔市新农纯牛奶、红富士苹果、特级香梨、灰枣、椒盐纸皮核桃、长粒香大米等数十种价值近百万元的特色农产品,由35家合作社供货,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为台州市民带来福利。台州援疆指挥部补贴交通物流费用。线上年货节活动自1月21日17时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台州市民关注参与。连日来,订单数持续增长,总销售额不断上升,火爆程度远超预期。

  阿拉尔市方圆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雷露蕾说:“很荣幸有此契机参与活动,我们合作社精选了最优质的红枣,希望台州市民喜欢,也祝福台州市民新年快乐。”

  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琳说:“临近春节,我们给台州市民送去一师阿拉尔市的优质农产品。同时,希望可以借助这条通道,有效提升师市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形成长期供货渠道,为今后师市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搭建平台。”

  一师阿拉尔市是台州对口援建城市。多年来,为助力该师市农产品销售,台州援疆指挥部全力推进“十城百店”工程,大力支持“疆果东送、浙产西进”,建立了“台阿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打通出一条从田间到舌尖的台阿“高速路”。今年,台州援疆指挥部更是将助力一师阿拉尔市农产品销售作为产业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年货节由线下转为线上举办,自1月21日17时启动以来,台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市民积极订货,销售额近60万元。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打造‘十城百店’升级版、举办展销会、开展电商培训、引导订单农业发展等方式,打响‘塔里木河’区域公共品牌,促进一师阿拉尔市职工群众增收。”(赵丹丹 钟露雅)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