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全部办结

2021年02月04日 17: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志芸报道)2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交付的11件代表议案和415件代表建议已全部答复代表,推动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办成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这些议案和建议涉及环境与资源保护、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方面。其中有386件建议交自治区人民政府42个部门和有关地州市办理。自治区人民政府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办理实效,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开展建议办理答复工作,确保了代表所提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苏来曼 · 玉色因代表在《关于对纺织服装下游产业给予政策补贴倾斜的建议》中,提出“对印染企业给予倾斜扶持,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尽快向下游拓展、向中高端延伸”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采纳。2020年6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制定了《关于加大支持纺织印染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延伸的通知》,进一步调整完善自治区支持纺织印染产业发展政策。

  据了解,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落实责任,把提高办理质量放在首位,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