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胜首钢 新疆队主力阵容日渐明朗

2021年02月05日 01: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出场32分钟,新疆男篮队长阿不都沙拉木连续5场得分上双,球队在2月3日的比赛中以106:88轻松战胜了北京首钢队。

  此前一天,阿不都沙拉木刚刚经历了启蒙教练王涛在训练中突发心脏病病逝的悲痛。在这场比赛中,一切的悲伤都化作默默的付出,4次助攻、两次抢断、13分,他凭借经验在攻防两端帮助球队,也在比赛中慢慢恢复自信。

  这场比赛,也是周琦养伤回归的第二场比赛,周琦和莫泰尤纳斯轻松统治了内线。整场比赛,“周斯盾”双塔拿下47分24个篮板,齐麟、曾令旭、唐才育都发挥正常。吴永盛和梁英淇都有出彩表现。

  “我们球队迎回了主力,球队在防守端做得十分出色,特别是前两节,球员们对比赛的节奏十分适应。”赛后,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对全队的表现十分满意。

  本赛季的大换血,让新疆队得以全力培养年轻球员。齐麟和唐才育从中脱颖而出,目前已经确立球队稳固的主力位置,新秀鲁吐布拉、热甫卡提江、刘力鹏相继有了突出的表现,不时进入首发阵容。遗憾的是,刘力鹏在两周前与广厦队的比赛中,手部骨折,这样的伤势最少要休养两三个月。刘力鹏本赛季场均出场17.5分钟,得到7.3分1.3个篮板1.3助攻,3分命中率50.5%,达到了联盟第一。此外,新秀朱传宇、梁英淇也时有不错的发挥。

  联赛已经过去了38轮,在下一轮与浙江队的比赛之后,没有入选国家队的新疆队球员们将开启春节模式。 如今,新疆队已形成了以周琦、莫泰尤纳斯、阿不都沙拉木、曾令旭、齐麟、唐才育、于德豪为主,其他年轻队员为辅的阵容。一切就等小外援克拉克完成各项手续,与球队会合。他很有希望在常规赛第三阶段出现在CBA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