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家谈】纸短情长,重温见字如面的美好

2021年02月05日 12: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小年一到,期盼过年的心也愈加迫切。即将到来的春节,对许多人来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尤其是在外打拼、选择就地过年的年轻人。

  如何就地过年?有网友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刚刚采购回来的一堆零食,不无兴奋地写道:第一次独自过年,虽然相比往年一大家子人欢聚一堂的团圆饭,一个人的年夜饭可能会有些许冷清,但我依然很期待。不仅如此,有人还选好了电影,准备开启春节宅家高密度刷片模式,还有人选好书和杂志,准备享受清闲假期……事实上,从网友们为就地过年做的各种准备和乐观的情绪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在这份期待里,包含了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每个人也在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向远在异地的家人、朋友、亲人,传递着“我在这里过年挺好的”心声。

  还有人干脆提起笔静下心来,为远在异地的父母、妻儿、亲人写一封家书。纸短情长,见字如晤。没有网络的快捷,没有屏幕的直接,但这一个个带着温度和思念的文字,却能让情感力透纸背。在快生活里,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一种绵长的情感,也不啻为一种独特的浪漫。

  纸短情长,家书饱含大爱与深情。平实的文字,总能带给我们最深的感动,放不下的牵挂,更彰显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更体现了他们为国为民勇于担当的美好品质。

  纸短情长,家书彰显责任与担当。一封封真实的家书,是中华儿女细腻、丰厚而温暖的内心世界,是面对疫情时乐观昂扬的精神世界。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犹如一束束温暖的光亮,让我们充满信心,也充满希望。

  纸短情长,家书写满最美家国情怀。一封封家书饱含亲情、写满责任,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不仅戳中泪点、震撼心灵,也折射出了浓厚炽烈的家国情怀,充满了砥砺奋进的力量。

  没有国泰民安,哪有家庭幸福,不论是什么方式,最终都是为了快乐、美好、平安、健康地度过这一难忘的传统节日。就地过年,让我们有时间、有机会体会到不一样的过年氛围,经历不一样的过年方式,凝聚勇毅前行的力量。(吴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