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监管部门严格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

2021年02月05日 12: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2月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随着春节临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疆吉庆烟花爆竹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烟花爆竹价格及产品质量等进行了集中检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张鹏程介绍,在检查过程中,针对由新疆吉庆烟花爆竹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经营的70多个品种的鞭炮、烟花价格构成进行梳理、摸底,发现存在涉嫌垄断经营、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新疆吉庆烟花爆竹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军表示,企业正在积极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检查,并认真整改。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下,新疆吉庆烟花爆竹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已对各类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价格较往年大幅下降,比如最小规格的鞭炮“大吉大利”2020年售价为38元,2021年价格调整为27元;2020年售价为90元的30发“彩珠筒”,2021年价格调整为45元。该企业表示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将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的要求,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新疆吉庆烟花爆竹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已按要求将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价格予以公布,市民在购买时遇到价格及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12350进行投诉举报。

2021年春节鞭炮销售价格

2021年春节烟花销售价格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