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团队开启线上忙年模式

2021年02月05日 12: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博物馆文创产品“联珠对鸭纹锦”(上)“五星出东方”系列合金冰箱贴(下)。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摄影报道)进入腊月二十三,新疆博物馆线上运营合作团队――新文创末胡营团队也启动了忙年模式。

  “我们为中国年设计的一批文创产品,成为网上销售的爆款!”昨日,淘宝、天猫新疆博物馆旗舰店运营总监汪旭东介绍。

  新文创末胡营负责人路兵剑介绍,近六年来,他们和新疆博物馆共同开发的文创产品,小到书签、臂章,大到玩具人偶,打造了“高昌智慧”“五星织锦”“丝绸之路”等6个系列的文创产品三百余件。今年他们结合新春市场,在淘宝、天猫的新疆博物馆旗舰店推出“新疆礼物”,深受好评,最近一个月售出6000余件。

  在新文创末胡营的线下展厅里,记者看到300余件各类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这些产品线上全都有销售。

  汪旭东介绍,新年期间畅销的“新疆礼物”有“五星出东方”系列的香囊、香包、杯垫,“草原石人开瓶器”等十几个新品。其中“草原石人开瓶器”卖得最好。“下单最多的是北京、上海和广东几个地方。顾客年龄在20-40岁。”汪旭东说,这说明他们的文创产品在年轻、成熟的顾客群体中都很有市场。

  路兵剑说,近年来,他们的文创产品在新疆各大博物馆和旅游景区的文创店里颇受青睐。去年转为主要在线上销售,没想到也很受欢迎。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