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两会走笔丨脚踏实地加油干

2021年02月05日 22:1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两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正值立春过后,和煦的阳光洒在代表委员们的归途上。在预示着希望与生机的春天里,他们正带着盛会的硕果急切地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好似在提醒我们,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挑战、新的磨砺,要做的事太多太多,我们脚踏实地加油干吧!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此次两会必将载入新疆发展的大事记里。透过这个窗口,我们可以清晰地感知,这么多年风雨兼程,我们已经走到了哪里?未来接续奋斗,我们还将走向怎样的辉煌?

  这次两会正式绘就了新疆“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新成效、新步伐、新进步、新提高、新改善、新水平、新局面、新提升,未来五年,涉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八个“新”目标明确、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承载着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描画了未来新疆的灿烂图景。

  这是一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绘就的蓝图,这是一幅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沉情怀绘就的蓝图,这是一幅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坚定信念绘就的蓝图。这是一幅比之以往更加壮阔恢弘、更加阳光灿烂的美丽画卷。

  蓝图绘就,责任上肩。让我们豪迈地开启新的征程。

  前行的路上,理想信念是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百年征程沉淀升华的精神财富,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之源。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扎实立于胸中的时候,我们会有风浪中坚如磐石的笃定和决心,会有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无畏,会有一切为了群众的忘我和坚持。

  前行的路上,脚踏实地是本。“十四五”蓝图的八个“新”,是要全力以赴、苦干实干才能实现的,来不得一点虚,偷不得半点懒,每一步都需尽心尽力、竭尽所能。我们怎样拼搏奋进走过“十三五”,我们还将更加顽强奋斗地走过“十四五”。

  前行的路上,凝心聚力是源。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只要凝聚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十四五”宏伟蓝图定能在新疆广袤大地上化为美好的现实。

  王春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