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到基层 理论进万家丨宣讲声在扶贫车间响起

2021年02月06日 12: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报道)“总书记说,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我要不断提高技能,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1月18日,和田宇宙羊毛地毯厂员工苏迪曼·阿卜杜喀迪尔听完宣讲后说。     

  当天,新疆工程学院“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教师宣讲团总领队阿不都许库尔·阿不都克里木、宣讲团团长骆新华,来到和田宇宙羊毛地毯厂,传递党和国家惠民利民的好政策。  

  地毯编织厂房里,工人们听完宣讲后,熟练地操作着形似弯刀的梭织工具,一条条色泽艳丽的羊毛线,在工人们手中瞬间变成了精美的图案。   

  26岁的苏迪曼是和田市吐沙拉镇阿亚格斯普斯亚村村民,在地毯厂工作2年了。“我们虽然脱贫了,但仍需努力工作,用双手奋斗出好日子,编织出蒸蒸日上的新生活。”苏迪曼说。    

  和苏迪曼一样,22岁的地毯厂员工茹克亚·买提库尔班,对如今的变化也是侃侃而谈。“我特别喜欢现在的工作,每个月固定工资2000元,加上绩效能拿到3000元左右,工作环境轻松,还有免费的午餐,周末可以休息。”   

  5年前,和田宇宙羊毛地毯厂还是仅有一个厂房、几名员工的小厂。“如今,地毯厂员工有近200名,在村里还有扶贫车间。”和田宇宙羊毛地毯厂地毯图案设计师罗明说,“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尤其是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我们要抓住机会,拓宽销售渠道,把企业做大做强,带领当地村民致富奔小康。”    

  骆新华告诉记者:“我们走进扶贫车间、农牧民群众中,通过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云课堂等方式,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内涵、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等内容,开展宣讲236场次,受教育群众11.6万余人。  

  据了解,和田地区按照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教师学生、医疗卫生从业人员、个体工商户、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宗教教职人员、农牧(居)民、车间工人、农民技工学校10类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根据不同群体,确定不同的宣讲内容及方式,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宣讲,让党的声音传遍基层,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