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乌鲁木齐挺好的】“这座城市很温暖所以我们在这里扎根”

2021年02月07日 10: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27岁的苟红丽在飞机场社区经营一家门店,做小家电生意。2月4日9时40分左右,她到了店里,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做好消杀,然后核查好刷卡购物的账目。

  老家在甘肃庆阳的苟红丽说,往年因为要和父母一起回甘肃过年,这个时候都会抽时间买些特产,做好出门准备,提前离乌。今年,他们全家都要留在乌鲁木齐过年,年货一点一点置办,还有网上年货节送货上门,感觉很轻松。

  “其实原本我是要和爱人回陕西的。我们没有办婚礼,这是我们俩领完证后的第一个春节,想着过年的时候和亲朋好友见一见,没想到公婆却不支持我们回去,让我们待在乌鲁木齐好好过年。”苟红丽说,她和爱人杨戈在2020年6月份领了结婚证,原本计划过年和公婆、姑姐一起好好聚一聚,也见见亲朋好友,一月份就着手准备回去的礼物,打电话询问公婆的意见,公婆却劝他们说“现在的分离,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让他们今年就留在乌鲁木齐过年。

  苟红丽的父母也取消了自驾回甘肃过年的计划。大家心里都明白:当前,春节非必要不流动,是为了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就地过年,是为了保障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人回不去,心意却不能少。苟红丽将提前买好的干果、鞋等打包寄给了公婆。“待春暖花开,我就和爱人一起回去,拜见长辈,见见亲朋,大家好好聚一聚。”苟红丽说。

  “我爸妈在乌鲁木齐,两家长辈经常联系,我和爱人也经常通过视频、电话给公婆讲我们的工作、生活,他们还是挺放心的。但是每一次仍然要叮嘱,让我们出门要当心,工作不要太累了。”苟红丽笑着说,婆婆牟新菊还给她发了红包,让她过年买新衣服。

  说着话,苟红丽手里摆弄着一副对联,上书“平安富贵财源进如意吉祥家业兴”,一张手写的福字。当天,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委老干局驻飞机场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一起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主题活动,邀请市老年书法协会的书法老师们书写福字、春联送居民、商户。苟红丽领了对联、福字,准备贴到店里。

  “这是新年祝福,也是我奋斗的信心。”苟红丽说,疫情期间,她享受了好几个月的房租减免政策;临近春节,乌鲁木齐市实施“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十项暖心行动,关爱留乌过年务工人员,社区开展各类送祝福活动,都让她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

  “这座城市很温暖,所以我们在这里扎根。”苟红丽说,最开始,哥哥来了乌鲁木齐,然后她来了,再然后爸爸、妈妈带着爷爷也来了,爱人在这里上大学、工作,他们都觉得:在这座城市生活,挺好的!

  亲情连线

  “我们一切都好,你们留在乌鲁木齐放心吧”

  连线人:牟新菊

  连线时间:2月4日

  连线方式:电话

  店开门了?快过年了,生意怎么样啊?不要太累了,要自己多注意身体。

  小年了,我们要祭灶官、扫房子,后面就要准备买肉、杀鸡、做吃的。明年春节前你们回来,你给我帮忙啊。

  你们寄回来的东西我们收到了,吃的还是那个味儿,鞋穿上也合脚。

  你公公工作忙,没事我们俩走走路、做做锻炼,身体都挺好的,你们安心留在乌鲁木齐好好过年。有时间我们去乌鲁木齐玩,你们订婚的时候,我们去新疆玩了一圈,觉得挺好的,什么都不缺,你们生活我不担心,就是开车出门要当心,工作也不要太累,平安健康最重要。(记者史传芝整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