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公租房里的幸福年

2021年02月08日 11: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6日,八道湾山水雅苑小区公租房住户王建峰正在贴窗花。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摄影报道)2月6日,乌鲁木齐八道湾山水雅苑小区公租房住户王建峰一大早便在微信群里和哥哥、弟弟商量着过年到哪些景点游玩。

  王建峰来自山西临汾,原计划1月底回老家,思虑再三还是决定留在乌鲁木齐。他说,兄弟三人都在乌鲁木齐打工,有两年没回去了,兄弟们商量了好几次决定就地过年,这都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家里人也特别理解。

  父母得知兄弟三人不能回家过年时,还挨个跟他们视频聊天,嘱咐他们安心留在乌鲁木齐过年,他们年货也备齐了,孩子们邮寄的新疆干果也都收到了,啥也不用操心。

  王建峰说:“ 平常忙没时间,刚好趁此机会带着孩子在乌鲁木齐转转,看新闻说乌鲁木齐正在实施十项暖心行动,不但发大礼包,好多景点还都免费,这些措施真的很实在。”

  33岁的王建峰来乌鲁木齐工作十几年了,2018年一家三口搬进八道湾山水雅苑保障房小区。房屋52.68平方米,两室一厅,一个月租金556.83元。王建峰说:“前面看到朋友住上了公租房,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去申请了,没想到很快就申请下来了。”

  走进王建峰的家,窗明几净,温暖舒适。“房子布置得很漂亮!”听到记者的夸赞,王建峰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我是干装修的,家里的装修全是自己设计的。”

  买年货,剪福字,贴窗花,这两天八道湾山水雅苑保障房小区年味越来越浓。

  八道湾山水雅苑保障房小区是乌鲁木齐最大的保障房小区。目前小区已经入住了13000多户家庭,其中外来人口9000多户,很多家庭选择留在乌鲁木齐过年。

  为在乌人员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留乌过大年提供便利化、人性化的暖心服务和城市关爱,乌鲁木齐实施十项暖心行动,其中一项房租减免行动。

  王建峰说,前几天房管员通知要减免一个月房租,“心里暖暖的 。”

  乌鲁木齐惠民宜居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房管员高璋介绍:“最近我们一直详细统计好留乌过年人员的情况,这样节日期间才能更好地做好各项服务,让大家安心过好年。”

  这两天王建峰和妻子王翠霞也忙着置办年货,“过年,家里一定要添新挂饰,增加喜庆氛围。等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回老家看看父母。”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