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防护篇】过年逛街游园 注意做好防护

2021年02月08日 11: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淑芳报道)春节期间,很多市民有逛街和游园的计划,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7日,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殷峰向春节期间逛街游公园的市民提出建议:注意错峰出行、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等,做好防护措施。

  倡导预约制和错峰出行

  游公园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到“能约尽约”,提倡分时段预约游园、错峰游园。逛商场时,尽量也错峰,列好所购物品,缩短停留购买的时间。

  严格个人防护

  购物及公园游玩中,要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在密闭场所减少与他人交流。出门时可以多携带一个口罩备用,如遇口罩表面污染或潮湿,应立即更换口罩。纸巾、酒精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液必不可少。戴口罩前、摘口罩后,应做好手部卫生。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不要随地吐痰。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在公园出入口、超市、商场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和密闭场所,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

  服从管理、主动参与

  入商场和公园时,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游园期间要主动配合、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安全环境、共同维护。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