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投放220吨储备肉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2021年02月08日 11: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晓艳报道)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肉品、蔬菜供应,满足各族群众消费需求,2月5日至2月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共计将投放220吨储备肉、400吨各类蔬菜。

  2月5日,记者在库尔勒市康都街道索克巴格路翠溪苑小区“库尔勒市蔬菜、牛羊肉、猪肉直销点”看到,前来购买储备肉的居民络绎不绝,商户早早开始忙碌,将肉切割分块、称重打包。

  “今天买了10公斤羊肉,每公斤71元,比市场价便宜,肉也很新鲜。春节马上就到了,备点年货。政府补贴让老百姓得实惠,我感到心里很温暖。”库尔勒市民刘国强说。

  库尔勒市民孙玉芬买了3公斤牛肉,花了213元。她还采购了一些西红柿、辣子、黄瓜、大蒜、小葱等蔬菜。“今天一共花了不到300元钱,年货置办得差不多了,感觉挺实惠的。”孙玉芬说。

  “春节期间,我们储备了各类新鲜蔬菜,有20种蔬菜都是由政府补贴的平价菜,其中西红柿4.5元每公斤、韭菜6.4元每公斤、花菜4.5元每公斤……营业时间是早晨9点半至晚上12点。”该直销点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储备肉、平价蔬菜的投放按照“关注民生、保障供应、让利于民”,总量控制、限点投放、限价供应、限量销售的原则进行,从2月5日起至2月9日止,为期5天。其中,设置了10个牛羊肉投放点(含猪肉投放点8个)、37个蔬菜投放点。牛羊肉每公斤71元,猪肉每公斤33元。每人每次限购羊肉10公斤(半只羊),牛肉5公斤,猪肉10公斤,蔬菜(指定20个品种)不限量,售完为止。

[责任编辑:崔导胜 ]